close

嗨!各位親愛的朋友们~~~有沒有很想減肥阿!!!

老娘我可是花了很久的時間在做這次的體重管理計畫~原本從54公斤只花兩個月就少掉下來5公斤

現在是標準的瘦子(自己愛亂講哈哈哈)人家就是瘦心情不由得只用一句話"爽"

以前用過節食的方法真不是人幹的事 因為真的很餓後來還營養不均 造成嘴巴潰瘍

如果你用運動或節食(好極端的作法)都不行,或者聰明的你用計算卡路里方式但這都不算真正的減肥

因為如果您試用限制卡路里的方式來計算,最多使代謝減慢15%,當身體找不到熱量就會分解肌肉以取得能量,但是只保留脂肪(真驚駭

的一句話)肌肉是代謝旺盛的組織、肌肉是用來消耗卡路里,所以 脂肪組織無法消耗掉卡路里哩!!!!!

我現在來跟大家說什麼事体重管理計畫,其實這項計畫也改變了我平日的生活,因為必須要先學會如何認識正確的食物,以及平時烹煮食物的方式。

所以稱為"全新生活 曼妙人生計畫"so 如此美的形容詞ㄚ!!!

其實這個計劃所攝取的食物都是"低升糖指數",為何較低升糖,因為足夠會影響我們的血糖高低,如果有血壓高糖尿病或者膽固醇過高都適合不過,別以為想

減肥的人才要做,可不是呢!!以下都是重點請耐心看。

低升糖指數食物能轉為均衡的營養,也包括攝取健康的脂肪、保存肌肉組織、肌肉有效改善代謝,所以肌肉決定我們的代謝功能,就是可以改善我們身體的結構及修復

代謝功能喔!!(我一直以為老了代謝會不會好其實不盡然,因為跟我們平日飲食也有關聯阿!)

食物裡面含有碳水化合物也是我們身體最重要的來源,吃下去的食物在體內能消耗被分解的糖份,此時身體會分泌胰島素,胰島素是運送糖分,而糖分肌肉成長的來源

或做為可用的燃料並儲存在體內,而低升糖食物不僅有飽足感更能讓頭腦敏略且變的有精神。(這陣子忙於公事但我的頭腦非常的給它很清楚哩!!!)

低升糖指數食物有蔬菜、瘦肉、魚類、豆類、小扁豆、水果,這些食物都含有纖維和營養,如果以蘋果為例:蘋果含有纖維、維生素、礦物質以及碳水化合物,碳水化合

物與蘋果的纖維緊密的結合,吃下去後需要經過一段時間後,碳水化合物才會釋放。蘋果的升糖指數比糖低的多~

什麼是高升糖指數的食物呢??我跟大家講,就是我最愛的白米飯糖果還有用精緻的白麵粉製做的麵包包包,唉沒有一樣是瘦的了,然怪我生完後一年了完全體重卡在

54~55公斤,一沒吃那些我愛的食物體重一路飆飆飆了下來。回到正經,高升糖指數的食物會讓我們的血糖有很大的波動,導致疲勞、食慾大增及渴望甜食。

而且最重要的還可能產生肥胖症、胰島素抗性、第二型糖尿病、高膽固醇、及心血管疾病或者可能引起其他的癌症,如乳癌前列腺及結腸直腸癌,整個就嚇死人,現在

的人吃太好了,病狀也變的很多~(這句話好想用台語形容)

 回到我們低升糖指數飲食能對心臟的好處:

降低三酸甘油酯、膽固醇、C-反應蛋白質

1-55     之間是低升糖

56-69   之間是中升糖

70-100 之間是高升糖

以上的概念大家務必要記下來~(待續)老娘打到手酸~盡請期待!!!!!

 全新生活  曼妙人生之概念課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辰綸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